close

平凡生活的開始切割版.jpg 

盧勝彥,

創作四十餘年,日日寫作不輟。

從二十二、二十三歲的英挺少年,寫至今,

已是波瀾不興的花甲之人。

這樣的毅力,誰能?

直至2009年5月的今日,盧勝彥已出版了208本文集

目前仍在著手進行第210本文集。

 

隨著歲月的遷移,早期的著作,已成為忠實老讀者家中的珍藏

那些新進門的讀者,也許是從101冊橫切,也許,200冊...

然而,可知道,早期的盧勝彥是怎麼樣的一個「漂泊少年」嗎?

 

 

《平凡生活的開始》,作者陳芷蘋,以盛滿情感的筆,寫這本盧勝彥傳記。

作者以其之眼,融合盧勝彥六十多年的滄桑,

帶領讀者,一同細細品味,盧勝彥充滿傳奇、平凡卻不一樣人生 ......


據Shiang看本書的感想,

覺得不論老讀者還是新讀者,都很值得閱讀此書

而且,一定要窩在一個很安靜、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仔細品嚐

其中峰迴路轉,時高時低、忽喜忽憂的情感

都將隨著作者的筆,拔高陡下,步步離奇曲折

 

當Shiang以兩個小時,看完此書時,

早已淚流滿面,

跟著劇中的主角--盧勝彥,過盡了一生。

那種千般滋味阿.......

看了才知道!

 

想瞭解盧勝彥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嗎?

《平凡生活的開始》絕對是您最佳的入門書集!

 

 

順帶一提,Shiang覺得,作者細膩筆觸的魅力

頗似台灣知名女性作家--簡媜

在閱讀她作品的同時,不僅會被她營造的情感牽著走

還會非常心甘情願。

那深深觸及人心最溫暖、柔性、脆弱一面的文字

將讓您回味無窮!


按此連結電子書)~以下摘自《平凡生活的開始》

人的生命,本來就不很長,童年、少年、青年、中年、老年,

每一個階段均是非常匆促的,令人來不及思考,就已奔馳而過了。

 

童年,我的形象平凡;少年,我的形象平凡;青年,我的形象平凡。

我雖然童年窮困,讀書留級。小販生涯、揹電線桿、當黑手工人,沒有錢買書、沒有錢結婚......

但,這都不是一種遺憾。

因為我確有所得,也確有所悟。

 

我深深覺得,人生,假如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而生存,那是毫無意義的生命。

我領悟到一句話:「把眾生視為自己,一切別無所求。」


《平凡生活的開始》/作者:陳芷蘋

出版社:大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