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給雨書籤.jpg 

昨天接到一通奇妙的電話

男:「請問是XX編輯部嗎?」

Shiang:「是的,請問師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」

男子沉寂了一會兒,以凝重的語氣說道:「妳對詐騙集團有興趣嗎?」

 

Shiang當時腦袋轉了千百個彎

就像電影警匪大戰那樣,疾駛、加速、大轉彎...

Shiang心想:「哇塞!現在詐騙集團都不怕人家知道的喔?這麼光明正大來『拉客』。」

滿肚子疑惑下,還是非常客氣的問,「師兄怎麼會這麼說?是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重點來了......

 

男:「我之前是在做詐騙集團的,看到你們出版社出這個書...盧先生的書,

我想....把以前做的....錯事,跟大家講。」

Shiang心想,哇!每次聽別人講「因為看盧勝彥的書所以跑來皈依」時,都覺得很神奇

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耶!

我問男子:「先生是想懺悔以前做的事嗎?藉由我們將文章寫出來?」

男子:「對對對!我看到這本書,這個電話,馬上就打來了!

可是我不知道要找誰,跟誰說。我想要告訴大家,不要像我一樣步入歧途。」

 

同事默默的遞了真佛報的電話給我,

我向這位有緣人大致描述一下真佛報

便請他與真佛報熱心的義工們連絡。


盧勝彥文集第一六五冊文集《小詩篇篇》:「我的心存在於書的一頁一頁之間,那就是貢獻給大家的真諦。」

「用創作來說法,用創作來照顧聖弟子,我將自己送給了眾生,這是給眾生的禮物。」

藉由書,我們各自擁有不同的領略。


想起曾經讀過的一句話:「讀不懂書,代表沒有人生。」

字面上的意思當然是太武斷而容易被推翻

但是細想,

這絕對不是指字面上的「不識字」

而是讀者的人生閱歷與涵養是否追上作者了

 

小時候,讀不懂盧勝彥的書,

印象中,入手的第一本書是《粒粒珍珠》

那時才國小,勉強讀完,全然不知所云,

從此束之高閣。

 

十二年後回頭看,

卻覺得飽含般若智慧以及禪法。

那是種難以言喻的感動,

睽違多年再度咀嚼這份禮物

竟有如此大的收穫

 

也許,這兩百多份,由作者送給我們的禮物

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更久遠以後

都能帶給不同階段的我們

ㄧ個嶄新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魚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